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前度EX

我蛮喜欢它的剧照的。
我刚看完这部电影。

我想说,
我对gill,有些不一样的看法。

从前我觉得她,真的不会演戏,
但现在,我可以说我感觉到她的心吗?

这部,是ms.soh称之为小品的电影,
很直接的表现出现今社会的爱情观。

爱情电影是很多女生爱看的,我想,
这一部,是男生也喜欢的。
虽然gill和陈伟霆是主轴,
但每一个角色,
都有自己特出的个性。

‘前度’让我想起田馥甄的歌,
我爱你,你爱她,她爱他,他爱她
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爱别人?不爱自己?

一个小时半里。
我看见一个男朋友对女朋友曾经的温柔,
看见女生在失恋后的疯狂,
看见失去后的珍惜,
看见即将失去的挣扎,
看见默默无言的付出,
看见犹豫不决的惆怅... ...

或许还有更多更多,
剧中的gill很爱摔东西,在她摔破玻璃杯子后,陈伟霆说:分手吧。
她默默地捡起玻璃碎片,悠悠地说:明天我们一起去买塑料的好不好?
之后出现塑料杯子因为摔坏而慢慢渗出水来的画面,裂痕越来...越深刻,
传说中的塑料杯
那一刻,我的心莫名地抽痛,
是啊,要坏,就算是那要花几百年几千年来分解的塑料,也是会裂开..坏掉..
杯子坏了,就不能盛水了。
爱情坏了,就不能继续了。


前度,
不管是否有个完美的句点,但一定有过甜蜜的温柔,
我总自私地想被想念,殊不知,我是默默地当想念人的那一个...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