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101 Dalmatians

我今天重看了一遍101 Dalmatian,
很真,很妙,很有趣,

感觉很奇妙~
我记得第一次看应该是小学的时候吧,
有时候翻看童年时候的东西,
感觉就是特别回味,
我常被取笑没有童年,
因为很多游戏都不会玩,
我不会想要反驳,
因为我的童年是真的很开心的,
我有很多记忆的片段是很清晰的。
我的表哥们虽然都坏坏的,可是他们很疼我,
小时候会和他们打架,
我永远不会输,因为家长们都护着我,
他们会来我家里过夜,
一起到附近的录影带出租店租带子看,
一起想要吃什么做晚餐。
下午在家里等姐姐们放学,
她们会买零食给我吃,会带漫画给我看,
小时候很常一家人出外逛街,
爸爸会让我坐在他的肩膀上,
会问我想吃什么然后就买什么,
幼儿园的老师都很亲切,
幼儿园里的红豆汤很好喝,
记得幼儿园里的一个好朋友叫洪宝琪,
记得家里曾经有一只很乖巧的小狗叫mary,
记得小时候画面具,每个人都涂上橙色,
只有我戴上红色的面具拍照。
在外婆去世那一天,姐姐抱着我在房间里哭,
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但我也跟着哭,而且哭得更大声,
我记得外婆出殡当天,
妈抱着我说外婆走了,
之后我拉着她的手,说,不要哭。

到了今天,我还是对以前的事历历在目,
我很记得生命中曾经出现的人的面孔,
我很记得很多别人觉得不重要的事,
是的,我一直活在过去,
活在影子底下。

对比小时候的任性与不懂事,
现在的我很在乎别人的感受,
我开始很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
我开始分不清楚是非对错,
我开始不知道自己想要怎么样。

大家都说小时候的我很凶,
像只被吓到的螃蟹,
随时准备着用大大的螯去攻击别人,
其实现在的我,
很懦弱,很没有主见,也失去了自己,
我,看不见自己。

我不喜欢这样的我。

我看起来或许很顽固,很固执,讲不听,
可是我或许真的不想听见,最真实的声音。
不要问我好不好,可不可以,有没有事,
因为我会说,我没事,
真的,
我不是会做傻事的人,
虽然我曾经做了很多很笨的事。

以前我常被我姐说我很变态,
我会去搜寻死尸的照片,意外事故现场,鬼魂,
看见那些血迹斑斑的,撕裂的,腐烂的,
我会感叹生命不过如此,
那时候的我,
应该只有小学六年级。
姐常说我心底里是个老人家,
我不知道成熟有什么错,
我只知道我羡慕总是童真的人,
我向往他们的简单。

如果所有的课题都像一加一那么简单,
人生会很美。

周一到周五我都会看康熙来了,
很多人觉得我很无聊,
但是,
我真的认真想过如果有一天这个节目停了怎么办?
我选择睡前看它,
因为我害怕我睡着之前,
嘴角带着的,不是笑容。
那样,我没有勇气睡着,
没有勇气,面对第二天的阳光。

A : 只要心里还有不甘心,就不是放弃的时候。
B : 再多的不甘心,都不能改变现实生活的残酷。

我知道自己离题得不可思议,
如果是小学的时候,分数一定减半了,
既然做了决定,那就笑着走下去吧,
我才没有那么容易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