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末日前想说...

在历史上的2011年3月11日,
将会添上新的记录,
再一次的天灾,震碎了多少家庭?冲毁了多少生命?

很多人都在预测着世界的末日,用尽各种方式。
很多人都相信,这一次又一次的事件,是预言,是警告。

我... ...
害怕了。
我,胆怯了。

朋友问我,
:‘怎么办?我们有那么多的事情还没完成,有那么多的事物不曾尝试...’

这一次,我不会回答,我第一次,不会回答她的问题。

有多少人的生命是没有遗憾的?
有多少人走到生命的尽头后仍然能微笑着离开?

生命的课题,总是让人沉重却不得不正视它,
人生的经历,总是充满着许多的不如意却穿插着甜蜜的感动。

我不害怕我的人生有遗憾,或许遗憾能让我对此生的记忆添上更丰富的注解,
我到现在,遇到过很多人,碰到过很多事,曾经痛到站不起来,曾经在跌倒后立刻爬起,曾经大声地狂笑过,曾经因为感动而落泪,曾经深爱过一个人,曾经傻傻地做些只有自己明白的事,曾经被责骂,曾经不懂事地任性,曾经叛逆,曾经... ...

我刚刚问了她一个很笨的问题,
生命的最后5分钟,你会做什么?
她回答我,5分钟太短了,不够时间做些什么吧?顿了顿,她说,或许会打给朋友吧?
打不通怎么办?没机会了怎么办?那个他受伤了怎么办?

.........
我想了想,嗯,我也很想拨一通电话,告诉他... ...再见了。
真的,希望能再见。

我所有最爱的朋友们,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世界末日,
但如果那天终究会来,那我们终究要面对的不是吗?
我要在我有机会的时候告诉你们,我爱你们,
我们或许永远永远都分开,
至少,我们活过,我们相遇,相识,相知,
我曾经为您操心,曾经因为你们而灿烂地笑过,
你们不是我生命中的过客,而是我最挚爱的有缘人,
我们那么幸运地认识了彼此,
我曾经那么肆无忌惮地在你们面前哭过,笑过,崩溃过,任性过,
认识我的你们知道我此刻必定噙着眼泪微笑着,
我感激感恩活得.......圆满。

在我还来得及的时刻,
我希望你们记得,
当那天到来,
再见了,
我们大家都能再见,
或许只是以不同的方式,
或许是不同的表达,
或许在不同的空间,
或许在那么一个未知的时间点... ...

到时候,以微笑来做记认吧?
当看见有个人傻傻地对你笑,
何不妨朝他/她回以一笑,
说不定,那就是我。



13/3/2011   凌晨3.29am                                  君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