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久违的雨

趁着下雨天,又偷偷地让自己淋了雨,
喜欢雨,但不爱雨,
喜欢淋雨,但不爱生病,
淋雨让我觉得很像淋浴,
我很爱每天淋浴的几十分钟,
那么个人,那么没有束缚,那么自我,
那么只属于我自己。

每每打开花洒,
让水柱往头浇下,
像浇熄了一切心里的点点火苗,
像抚平了颠簸的心房,
虽然只是那么一下下的错觉,
但哪怕只是一秒钟,
有时候也是种奢侈的享受。

雨天,
会让我想念文字,
会让我变得更懒惰,
雨天像是忙碌生活中的休息站,
或是爱诱惑世人的小恶魔,
至少,它总是俘虏了我。

让雨水洗去一切的不如意,
愿雨滴能清洗凡尘里的点点罪孽,
希望,
能在这样的雨天,
平复自己总是忐忑的心,
你明明很清楚,
你不应该有这样的思绪,
你明明答应自己,
要活得好好的。

我会说服自己,
爱上那个幼稚的自己,
仿佛那样的我,
比较快乐,比较无忧,
今后给自己那未完成的功课,
就是学会,爱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