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不该。

今天,妳们陆续问我怎么了,
感受到妳们的关心,
但除了累了,
我说不出些别的,
怎么可以有别的理由。
我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我刚刚尽情地睡了个午觉,
虽然梦依然绝情,
但洗把脸后,感觉舒服了很多。

我好像每次家庭聚会后都很抑郁,
我讨厌,我怨恨,我埋怨这样的亲戚,
可是我没有得选择。
我庆幸至亲都跟他们不一样,
我们不演戏,不小心眼,不搬弄是非。

妈总说,
二姑跟我们‘应该’要很亲的~
我脱口回答她,
她这么老了都不会想我们难过屁啊~
真的,
六十岁人了,
生活过得不好的时候才跑回家跟九十岁的老母亲哭有用吗?
我很多时候真的连一句称呼都不想说出口,
但我知道不能,
爸妈的脸我还是要给,
我不想让他们看小,
不想被他们说妈只会生女儿,
不想被他们说爸妈的孩子没家教~

踏入每一个不同的生命阶段,
总有越来越多的领悟,
有人会说这样很好,
会变得成熟,
但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很累,
我贪恋依然能靠在爸的肩膀撒娇的时光,
我想念从前跟姐姐打架满屋子跑的岁月。

但是不该,
人生不该也不能这样,
时间强迫我们成长,
环境不断变幻要求着我们适应,
有时候,
我只能靠仅有的幻想抚慰自己,
感觉像一只路边的小狗,
独自舔着伤口,
身边人来人往,
就算在下一刻死去,
也那么的没关系。

其实,
怎么会,
怎么会那么想念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