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乱糟糟

人总为自己制造很多借口,
说白了,拖延只是最婉转的拒绝而已。
做错事,我们习惯为自己找借口,
明明对方也有错不是吗?
伤害了别人,我们也在找借口,
他/她哪有这么脆弱?
我不懂为什么父母把我生到样子感觉很坚强,
认识我的人会知道我只是在装,
最近在烦恼,做不了决定,
被大姐的一番话搞糊涂了~
三年,老实说我不舍得,
离开这个活了20年的地方,
我不舍得这里的人,不舍得这里的一切事物。

长大后的我们总有某程度上的恋家,
住宿舍后更常常想家,
想念爸妈,想念婆婆,想念姐姐,想念家的安全。
每个星期五回到家,
我都会胃口大开,只因为饭菜香都是家里的味道,
嘉莉曾说好奇家里的味道是怎么样的,
我不会回答,那也是我妈妈的味道,
对于挑剔的我,那不是最好吃的,却是我最爱的。

唉~我不想做决定,
为什么做出选择是那么困难的事?
爸妈说不要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
老实说当下真的好想哭,
单单只是商量的时候就那么不舍,
以后怎么办?
我不是不自立,也不是依赖,
只是,其实我心里很清楚自己不想走。

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丢弃了自己的自尊心,
我曾不断地尝试重拾着对人们都那么宝贵的一环,
然而,
原来好久以前,
我已经赋予了对方伤害我的权利,
然后每次觉得痛的时候,
我都会提醒自己,
微笑着,要笑着接受这一切对待,
我又怎么会不明白呢?
只是假装不明白,会好很多。

现在每个周末的行程就是当一天的小阿姨,
看着她健康长大,好羡慕她,
想想,从前的我,是否也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抱着她,与她对望,
我知道她很快就会长大,
她可能要经过很多挫折,
她可能也会悲伤会哭泣,
我希望她,能像现在一样,
在哭过以后,睡一觉,然后在梦中,绽放一个灿烂的笑容,
面对下一次难过,不害怕,
不要像小姨,那么没用。


ps:每次都被骂说不可以称赞她可爱,但明明她就是可爱得不得了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