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想念

突然好想念,小时候的自己,
可以在难过时躺在爸爸背上撒娇,
可以抱着妈妈睡觉,
可以那么无忧无虑,
可以不用烦恼人际关系,
不用懊恼往后的路该怎么走,
不用总是担心得罪人,
害怕世界末日,
害怕治安不好,
害怕别离,
害怕世俗,
害怕狂妄,
害怕,自己不是自己。

我更害怕的,是现实原来那么不能被掌控,
原来世界上有那么多不幸的人,
原来幸福那么难,
原来生活不简单,
原来真诚是奢侈,
原来拥有并非永久,
原来失去会那么痛,
原来痛并不会痊愈,
原来,坚强,那么难。

打下这一字一句,我心跳很快,
我不是激动,不是难过,不是悲伤,
只是原来看清楚世界的原貌并不快乐,
你要我回答,
我会确切的告诉你,
我好后悔。

伫立在人群中,
我会失去焦点,
然后,让自己就这样放空,
有时候,身边的人就这样来来往往,
我不认识他们,
也不想认识他们,
我庆幸妳们的存在,
却免不了感伤,
我知道,总有一天要别离,
我知道,回家的路上只有独自行走的我,
我知道,打开家门后也只有自己的影子尾随着,
我知道,在梦里,我身旁没有人,
我觉得,好孤单。

天气那么冷,
冷风刺入心底,
画面不断涌现眼前,
我嘴巴在笑,
我只有笑,只能笑,
因为太清楚,因为太明白,
距离在渐渐变远,
一份渴望对你好的心不能继续,
我必须让自己明白,
我只是一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