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六楼后座2之家属谢礼

原本真的以为是俗称的废戏~我错了。

看过韩国的‘送行者’,接着台湾的‘父后七日’,今晚终于看了‘六楼后座2之家属谢礼’。
说真的,完全出乎预料的好看~
我原本想要选一套开心的电影好帮助睡眠,怎料到哭到不行~
不要误会~其实并没有太伤感的画面,其实更多的是轻松的态度

我不知道现在人们看待死亡是什么,
我相信很多中学生不会当死是一回事,
上星期在报纸上,有一宗因为飙摩托车事件而死亡的中学生报导里,
其中一张图片是在家属在等待领取遗体的照片,
附注说后面有一班死者的朋友前来关心慰问,
我仔细看了一下那张照片,
在哭得很伤心的家人后面所谓的朋友,都是一班很年轻的人,
有的在按电话,讲电话,脸上出现的竟然是很欢乐的表情?
我不懂~他们到底怎么了?

六楼后座2讲述着六个年轻人的友情,爱情,对自己事业的态度,面对梦想的热忱,与他们对于死亡的看法.
说起来很沉重?其实不然。
在结尾他们为suzy,一个可爱的老婆婆,他们的业主所举办的丧礼,
看出最后他们领悟了生命应有的态度~
是啊,有生必有死,
如果能在死前能衷心地大笑,能在大家欢乐的气氛背后悄悄地走,
我想,那会是个完美的句点。

创意来自于沉闷的生活,
生活是我们每天都要经历的过程,
你当它是苦差事,那就会活得很辛苦,很无谓,
反之,在结束前,为大家留下的是欢笑,是记忆,是爱。

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完这部电影会那么感触,
继送行者后再次哭得失去控制,
或许,我突然很害怕失去。

那种瞬间没了的感觉,很真,很痛,很后悔。

可爱的suz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