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部落格这个地方。


这是一个奇妙的地方,

有人在这里做生意,有人记录下美食历程,有人写下人生的故事,有人在这里提升自己的名声,有人发泄,有人分享... ...
朋友说,我的字句总是影响着她的情绪,
我很抱歉,对不起啊~
只是不知不觉这变了我说心底话的场所了。

昨天好累,真的很累,累得很内疚,
朋友们,我好像连累你们了~
当了一天的临演,
我记得前几天自己还说了一句话,
‘鬼叫你穷啊,顶硬上啦!’(粤语)

钱,真的是万恶之源头,
犹记得以前在辩论组里还写过辩稿,
讨论钱带来的恶端,
其实,
我要开始存钱了,
我真的从来都留不住钱,
在这一年,
算给自己一个功课去完成,
明年再检查成绩吧!
虽然没有收入,
那就少用点呗~
少买点呗~
吃少一点呗~

话说回头,为什么现在的人那么喜欢写部落格?
很多时候我们明明在与自己对话,
能看得明白的也只是最熟悉自己的人吧?
这里就像是...摊开放在路边的一本本日记,
让路过的人走走揭揭看看,
有的人把它装饰得华丽丰富,让人目不暇给,
有的人平庸简单舒服,
有的人个性化十足甚至放上自己的美照当背景,
其实我觉得,
走什么样的风格不重要,
重要是自己喜欢。
我们不在乎别人是否明白,
但是还是希望有人愿意走近,摸一摸,读一读,
我们不是要在网络世界里哗众取宠,
我们只是想要简单地为自己记录些什么,
或许有很多该死的情绪,
当噼里啪啦地一骨脑把所有的文字打完,
把所有的话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后,
心,安稳了一些些,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啦,
但我是挺依赖这里的,
我希望是自己文字的朋友,
希望自己不曾离开这样一种朋友,
就算我不是那么地强,就算我不是那么地有深度。
身边有很多朋友开了个部落格后却鲜少碰一碰,
我想,
他们是比较大咧咧的人吧,
就是,
比较简单直接的人,
他们不是不爱文字,
他们不是懒惰写,
只是当他们的情绪在心里,
他们独自地反复品尝心中的点滴,
写部落,成了多此一举了吧,
当然,偶而,
还是有那么一点感觉,那么一丝冲动,
把那分情绪写下,
心里有那么一丝期待,
希望看的人明白,
希望对的人能自动对号入座。

最近总是在感概,
感概一切的一切,
总是那么轻易就被牵动的情绪,
有点烦人,
幸好幸好,
幸好家人都爱我,我都爱我最好的朋友们。
突然很想说:要感概...一下下就好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