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一辈子,很短。



IF U ARE THE ONE?
终于有时间看了‘非诚忽扰2’这部电影,

对我的冲击是很大的,
里面谈了太多人生的课题,
那或许是现在的我们或是不久后的我们将面对的。
有没有那么一个朋友你会选择用一辈子去相信?
有没有一个亲人你会为他一辈子打算着?
有没有一个爱人你会一辈子待他好?
‘活着是种修行’,修行你的一切,
你的好你的坏你的如意你的不如意,
人跟人之间的感情是那么的微妙,
别人说的再坏,你爱,那就是最好的,
感情分很多种,
但人们习惯分为爱情,友情,亲情,
我不知道我人生的告别会上有谁?
也好奇着告别会上的人们是怎么回忆着我?
很多人不敢承诺,
认为永远,一辈子,一生一世这种代号太沉重了,
有人轻易地能许下誓言,却在对方点头的那一刹那后悔了,
我总是不想让自己活着后悔,
不想我的人生有一丝丝遗憾,
我总是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开心,
我从来不让家人看见我的失落,
夜里辗转难眠,
习惯性的失眠或者是一夜的噩梦?
我不懂得选择也由不得我来选择。
朋友们重复着一样的话,
放手吧,
就连他也说着一样的字语,
其实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放手后的我会有多痛快?
我不介意没有人伸出手紧握着我支持我,
因为我不应该被支持嘛,
淡忘还是能的吧?
我告诉自己不要想行了吧?
香山说:‘一辈子,其实... ...很短。’

川川念给爸爸最后的诗歌:
《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来源:这首诗歌,实际上名为《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班扎古鲁白玛,为音译,意思为莲花生大师),作者扎西拉姆多多,出自其2007年创作的《疑似风月》集的中集。
这是六世达赖仓央嘉措为其爱上的一个女子写的情诗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