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博客咒

博客咒,是一本书的名字,这个假期的第一本书。
给自己的承诺,至少要三本,真的,不想与文字渐行渐远。
现在,趁记忆犹新,写个读后感吧。

书的开端以主角,小贝打给她朋友凉月的一通电话展开,
描写着堕胎后的她浓烈的内疚感,
她重复着:“我真的不想杀他。”
故事错综复杂,但当中的描绘一度让我混乱,
故事大纲以一个恐怖部落格为背景,
总是预言着所有悲剧的发生,
小贝身边围绕着很多的知己好友,
但他们却陆续身亡,
小贝的时而坚强时而软落总让我觉得不合逻辑,
或许我比较悲观吧,
情节那么地戏剧性,
毕竟是悬疑小说,
布下了重重谜关,
都是为了一个真相,
读了240页,也是为了作者设计的一个真相,
结局,像是草草地交待了一切,不过总算是符合逻辑,
而且也并没有被猜到,
当中特别喜欢小贝父母的一段爱情故事,
虽然是常用的绝症桥缎,但的确感动。
还有双胞胎姐妹的相辅相成,
那种非笔墨能形容的感情,
谁有能够深切感受?
嗯,下一本目标,
是深雪的,
树熊的左眼爱上右眼。
嘻嘻,
我一定要买到!!!
虽然不是长篇小说,
但短篇的也不失味道与震撼,
她的书总有一定的水准,
爱死她了。
好了,
大姐明天远从英国回乡,
她短短的信息透漏了她难以掩饰的兴奋,
期待她回来,
她不在家,
总觉得多了分冷清,
不过,
我也该习惯她不在家噜,
毕竟她即将要嫁为人妻,
一切都要不一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