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感动的事。亲情。


今天,看‘得奖的事’,不同于平时,今天的话题,很催泪。
当中的艺人与部落格的作家说了很多他们的故事,
是呀,每个人都有属于他们最感动的事。
当中,林秀琴为了她最近骤然离世的家公一度泪崩,
大家都认同,亲情,是世界上最强的,最真的,
最算再坚强的人,面对身边最亲的人,还是脆弱的。
我的姑姑是个很有威严的人,从小我是这样认为的,
她很少笑,只是岁月消纵即逝,或许是她的人生经历了一定的沧桑与波折,
在我升上国中后,她的脸上,开始浮现慈祥的笑,
是的,因为她的笑与逐渐的宽容,我对它不再那么害怕,
甚至多了与她谈笑的机会。
2008年的十月,一切发生得令我们措手不及,
她病倒了,进了医院,那段时间,我都在她身旁,我看见她脸上挣扎的痛苦,
她无助的眼神总是令我的心狂跳,对,我害怕。

那一天下午,我清楚记得婆婆陆续煲了三煲的粥,
为什么?因为不断地烧焦了,我们也不明白为什么,或许那是个预兆吧。。。
比之前提早来到医院,原本轻松的心情因为一通电话通通打乱了,
姑姑在急救中,
我跟爸妈真的是以最快躲的速度来到病房,
医生跟护士已经抢救了接近20分钟,是的,心跳已经停止超过20分钟了。

我靠着白色的墙,崩溃了,
知道什么是崩溃吗?我已经不管任何人的眼光,
望着被裹上尸布的姑姑,泪水鼻涕与含糊的呼喊着些什么,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
耳边,听得最清楚的话,是妈妈说;“以后姑妈不能教你煮好吃的菜了。”
我很想大喊,我只要她活过来!!!
前一晚我还为失禁的她清理,我还握着她的手问她饿不饿,我还笑笑的说她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当所有的回忆一涌而上,我压抑着不让自己再次陷入悲伤,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但是我还是好想念她,
我还是觉得她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真的。

对于姑姑的苦命人生,她是否遗憾?
如果还有如果,她的人生会不会比较好呢?
我永远得不到答案。
我能做的,是掌握自己的人生吧,
我能做的,是爱我的至亲吧,

偶然知道今天是黑色情人节,
但是,
还是希望大家在不要顾此失彼,
拥抱你的家人,告诉他们,你爱他,
因为,面对‘来不及’,你,不会再有下一次的机会。。。重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