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糜烂

在假期中,
过着略嫌糜烂的生活,
很放松,
很久都没有过的放松,
很任性,
很自以为的任性。
默默地给自己一个期限,
够了,就该停了。

感谢那天短短的呼吸了海边的空气,
像是为自己快速而有效的充满了电池,
这一次,
应该可以撑一段时间。


催眠自己,
忍着,
忍着悸动的心,
忍着,别毁了这一切,
毁了自己,
现在的好不容易,
我已经很感激,
就这样就好了,
单纯的,直接的,
我不介意表里不一,
我不介意被说是双面人,
只要这样,就好了。

我不想承认自己在逃避,
无论是在面对哪一方面,
我固执地认定一切都是我自己的事,
我不想别人妄自为我下定论,
我不害怕别人在背后下的种种批判,
或许会难过,或许会不安,
但是我的日子我还是地自己一个人继续过。

我有在撑,
我必须撑,
我不能在这一刻崩塌,
我不只是要证明给大家看我可以,
我是真的会实践。
我有自己的想法,
我不想跟着大家所想而想,
我不想因为你们觉得而我觉得,
就算错了,
又如何?
我的心是怎么想的,
我不需要你们在背后批判我,否定我,
就算错了,也是我人生篇幅上的其中一笔,
因为不完美,
所以那是我,
以为有缺陷,
所以是人生。

我不是悲观,
不是灰暗,
只是我知道什么是现实。

不要因为我平时看起来疯癫所以我很好欺负,
如果有一天你在我眼里什么都不是,
你不会得到任何可能的友善,
我是人,
一个重感情的人,
我是女生,
一个有思想的女生,
我赋予你伤害我的能力,
并不代表你能不停地伤害我。

过去,我曾经勇敢地说不爱,
更直接地表达自己的恨,
现在我早已没有说爱的资格,
更别妄想有那么一丝勇气,
我宁愿就这样怯懦,
我就是鸵鸟心态,
我不想再碰那么一块,
那么一块血腥的伤口,
每次我以为痊愈了,
却可悲的发现那只是个以为。

我们常猜测未来,
盼望未来,
甚至计划未来,
但我真的很想说,
别想太多,
心底那把尺永远在变,
人的测量水平永远不一样,
不要自命清高,
更不要妄自菲薄,
做自己,活自己,
不然,你只是个社会里存在着千千万万行尸走肉的其中一颗,
那么无谓,那么多余。

写给自己,
2011年9月3日
凌晨3点13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