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我的爸妈

我自认是个死小孩,
中学真的有一段所谓的叛逆期,
顶撞父母,甚至说过让我至今依然后悔的话语。
连续几年,
家里发生大大小小的事,
有很多曾经的理所当然在不知不觉中已变质,
虽然变了,
但是知道,是变好了。
不知道为什么,
我是个很爱跟父母谈天的孩子,
我在他们面前,
一直都是个脾气很硬的女儿,
在亲戚面前,大家都说我被宠坏了,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定义里什么是坏。
爸在这几年,变了很多,
我知道,他是爱这个家的,
虽然他不说,可是他的在意令我们真的很欣慰。
我曾经因为这个家而哭,
我曾经想离开这个家,
我曾经以为自己的家真的好糟糕,
亲戚好糟糕,发生的事很不幸,小人很多,
曾经,在家里是一件多么心烦的事,
不懂事的我只是想逃,
回想至今,
目前的平静与安稳实在得来不易,
而我妈,正是一直默默把家撑起来的人,
表面只是个小女人的妈,
却担当了一切责任,
作为一个媳妇,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一个岳母,
她是100分的,
我在他们面前,学会了当一个女儿,
或许你会说,从出生后我们就没有得选择地当他们的孩子啦,干嘛要学?
我想说不是的,
在一个家庭里诞生,是一种缘分,
常听别人说,如果生在某某人家就好了,
可能对方有钱,可能对方让你看见他很好的一面,
但是要你真的离开自己的家到别人你所谓期待的家里去,
你是否真的愿意?
我不愿意,
我很爱我的家人,
我真的在用心和他们沟通,
我很感谢他们对我的爱,
尽管已经20岁了,但是家人待我就像从前的小孩一样,
他们会陪伴着我度过一切,
就像我也会陪伴着他们一样,
就算偶而的争吵,偶而的不满,
我们总能用熟悉的方式调解,
眼见身边朋友的家庭,
大家各自都有自己的问题,有自己的困扰,
我想说,
不要紧的,因为是家人,所以总会解决的,
因为是家人,心还是系在一起的,
很多人说不出口,很多人不会说,很多人不会表达,
那总有你们家专属的沟通方式不是吗?
总得试试各种沟通的管道不是吗?
看见大姐,我看见当长女要背负的责任,
而她也一直是我的骄傲,
我很骄傲能有这样的大姐,
当女儿的路,还有很长,
这一辈子又有多长?
你在成长的同时,父母也在渐渐老去,
说是从来不敢想像那一刻,
却又知道那是人生的定律,
我想说,
好好当一个女儿吧,
人生没有那么多重来的机会,
好好当他们的孩子吧,
我们从来都是独一无二的,
你觉得他们不爱你吗?
那你就用更多的爱让他们看见你啊?
我真的不相信世界上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
我只相信有那么多任然不懂得沟通的家庭。

这一生,我是你的孩子,
你们用了好多好多的爱来灌溉我成长的路,
你们给了我好多好多的教诲,
还有好多好多的关怀,
至今,我的人生开始要由自己去走,
我还得学习,我还得更勇敢,
但是我知道,
我永远有你们为我准备的家,
我永远有个停靠的港口,
若那头是狂风,是暴雨,
若那时我害怕,我彷徨,
爸妈,我依然爱你们,很爱,很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