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女朋友。男朋友






终于看了女朋友。男朋友,
说真的,很好看,
我想是今年很能代表台湾的电影,
那段介于友情跟爱情的关系贯穿整部电影,
穿插着台湾民族对于民主的渴望,
对于自由的勇敢,
但是在爱情里,
却总是选择吃苦,
像阿良说的,
自以为是在为对方吃苦,
其实,只是自讨苦吃。

三个主角之间的情谊太深刻,
深刻得总是先牺牲自己,
总是先为对方着想,
这样的感情,太一厢情愿,
太卑微,
我不知道大部分的人能不能做到?
那种就算很多很多年都不会变的力量,
那种耗费一生时间与情绪的冲动。

我曾经很渴望拥抱,
一个拥抱可以给我很多很多的力量,
虽然已经很久没有那样的人给我一个拥抱,
但是我还是可以生活,
只是缺了一角,少了一些,
渐渐觉得无所谓了,
算了,
死不了,
就不是个严重的问题,
尽管自己曾经那么依赖那个怀抱。

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
女朋友/男朋友

什么样的符号,不重要,
那视乎你怎么看这部电影,
这样一部好电影,
夜了,
我的好朋友们,也是我的女朋友,更是我的男朋友,
我不知道为什么家人那么害怕我单身,
单身不会死,
我身边有足够的姐妹们支撑着我,
还可以光明正大地拥有好多妳们,
晚安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